top of page

TaipeiWalker雜誌:「傳承超過20年的中式料理,獨到秘訣牢牢抓住大眾的胃,揚名海外口味、樸實平民化風味、正統道地功夫菜等,道道都是必嚐美味。」

已更新:2021年1月26日


梅子餐廳(1965年OPEN)

從清粥小菜小吃店面做起的梅子餐廳,以台灣料理為主,賣的是菜脯蛋、紅蟳米糕、烏魚子、花枝丸、鹹酥蝦、豆醬小魚等台灣古早味。因為道地的台灣味,加上台是瓦片屋簷、窗櫺的中國風空間,以及包廂注重隱私設計,吸引不少國際藝人前來一嚐,像是安室奈美惠、全智賢、張學友、周星馳、劉德華、金城武、志村健等,全都造訪過這裡。店裡更曾經接待過多屆台灣最大的影展──金馬獎慶功宴,說梅子餐廳是明星收集站,一點都都不為過!


梅子餐廳能吸引這麼多名流造訪,不只因為口味宜人,店裡食材更是嚴格挑選,像來自東石的鮮蚵、半斤以上的紅蟳。而在美味之餘也懂得與時俱進,減去早期農業社會的重油、重鹹,趨於現代人更喜歡的清淡健康。用餐方式上,縮小份量,推出供2個人也能用餐選擇,就連佛跳牆也推出一人能享用的迷你小盅,用料卻絲毫不手軟,讓台灣料理變得更好親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