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看雜誌:「台菜梅子餐廳 高格調服務打動顧客」


第113期

2012年5月24日

烏曉蘋


自1965年創立自今,梅子餐廳已走過46個年頭。從當年家族經營的担仔麵小吃攤到今日深受國際巨星和外國旅客喜愛的餐廳,一路走來靠的是美味道地的台菜,加上完美高格調的服務,讓人不禁驚豔:「原來台菜餐廳也能這樣做?」

來到梅子餐廳的入口,即見身著黑色套裝制服的服務生帶著笑容迎客。由於是日本客商務旅行團指定的餐廳,顧客以日本人居多,基本的日語是必備的。

進入餐廳,旋即被典雅潔淨的用餐環境和滿滿的名人照,包括吳宇森、周星馳、成龍、劉德華、金城武、鞏俐、張曼玉、張學友、黃渤、胡軍、劉樺、五月天、志村健、中孝介、嵐、全智賢、金喜善、Rain等給吸引。不僅有數不清的名人來此用膳,梅子更以優良品質受邀接待過數屆金馬獎慶功宴。

將一生奉獻給餐廳的靈魂人物——經理王梅子女士,是將梅子經營得超群出眾的關鍵人物。梅子當年的担仔麵小吃攤是王梅子的雙親所開設,她和眾多兄弟姊妹一起分擔家務,全家人各司其職,分別進行採買、掌廚、招待、收帳等工作。

「我的個性比較雞婆,裡裡外外甚麼都管,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王梅子頂著整齊的編髮和筆挺的套裝,言笑自若。餐廳經過她一絲不苟地監管,生意蒸蒸日上,名聲紅到日本旅客到店裡還會興奮地要跟她合照。

食材的選取必定要新鮮,絕對是上等好貨,水果也是當令,王梅子斬釘截鐵地說:「我嚴格要求品質,再高的價錢我都買!而且我也不漲客人錢,就是要客人吃得滿意。」

餐廳從門口、坐席到廚房,都力求乾淨整齊。王梅子環顧四周後說:「我一定仔細檢查餐桌和地板,不能有一點髒亂。只要我在,他們(服務生)就壓力很大。」餐廳的擺設、便當盒樣式和樓梯轉角的裝飾等,她事必躬親,一手包辦。

菜色一道道上桌,只見王梅子小心翼翼地擦拭碗盤邊緣,然後一一介紹。

「蟳仔米糕」是老饕來店必點的料理。紅蟳肥美的蟹肉蟹黃,配上香Q的糯米飯,吃起來不油不膩。王梅子還不忘在一旁提醒:「別把其他菜跟碗裡的米糕放在一起,以免其他菜色的醬汁影響米糕的口感。」

小吃店、熱炒店和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蜆仔」,在這裡也是熱門菜。基本的醬油、酒、大蒜、辣椒等「台到不行」的調味醬汁,配上鮮美的蜆仔,讓人迫不及待掰開送進嘴裡吸吮,一口接一口。

「精緻迷你佛跳牆」個人盅,以小鮑翅、鮑魚、日本干貝、刺參、魚皮、栗子、芋頭等豐富配料熬燉6小時,栗子和芋頭入口即化,小鮑翅柔韌又彈牙,即使一人也能吃到豪華美味。喝下滿碗的精華湯汁,有種非常飽足的幸福感。

還有由北海道干貝、蝦、花枝、花菇、紅蘿蔔等食材所做的「芙蓉繡球」,口感厚實美味,色彩鮮豔讓人賞心悅目。

再來一盤下飯的「塩酥蝦」,蝦子已去掉腸泥,酥酥脆脆吃得出新鮮甘甜。

「我們從不跟其他餐廳比較,我只要求自己好還要更好,絕對要做到完美。而且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客人開心,就是我開心!」王梅子黑框眼鏡後的雙眼,閃著慧黠又自信的光芒。

梅子餐廳,就是要用完美高格調的服務打動饕客的心。

bottom of page